Friday, June 24, 2005

以孩子挽救婚姻的錯

From 素黑療情

Jackson 男 28歲 教師

我是一個已離婚兩年的男人,那段痛苦的關係今天還不時纏繞著,影響我的工作和新感情關係。我和前妻有一個女兒,我和她的感情自結婚後很快便出現問題,期間我有婚外情。前妻知道後極其憤怒,不時埋怨我,遷怒我,我其後已經和那女子分開了,她還一直埋怨。

當時她剛好懷了孩子,以為既然有了孩子,是不是可以忘記過去,重頭來過呢?我一直以為孩子出生了,和她的感情會轉好的。誰知孩子出生了,她對我的怨恨有增無減,待孩子長大了,她更將對我的怨氣轉嫁到孩子身上,不住教女兒爸爸是衰人,背棄媽媽,不是個好爸爸。最後,我無法不和她分開,她又死命不肯離婚,說做錯事的不是她而是我,她不想背負離婚女人的身分。

可是,她的怨憤一直沒減,見過社工也沒用,我就和她一直糾纏了好幾年,期間她不讓我回家看兒子,不住的吵吵鬧鬧,天,我覺得很對不起無辜的女兒。當初沒有狠心一點離開,甚至不把孩子生下來,也許不至傷害她那麼深,現在要她承受上一代的怨恨,在沒有愛只有遷怒和埋怨的不健康家庭內成長,我感到十分內疚,卻相當無助。

直到兩年前,她的態度才有改變,本來死執著妻子的名份,最終也同意離婚。而不久她也遇上另一個男人戀愛了。我樂得鬆一口氣,可是,她到今天還常常以女兒威脅我,動不動便不讓我探望心愛的女兒。而和她的持續糾纏也影響我和新結識的女朋友的感情關係。

已錯的已錯了,我希望大家讀了真要三思別妄想以孩子挽救感情,最終害了他們。
---------------

Children are always the innocent ones. Please practise caution when you have kids, cos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m will affect their whole life. Be a responsible par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