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05

關 于 婚 姻 與 愛 情

關 于 婚 姻 與 愛 情 , 一 組 5— 10歲 的 美 國 小 孩 給 出 了 他 們 的 答案 。 也 許听 起 來 傻 傻 的 , 但 是 誰 能 說 孩 子 的 童 言 就 一 定 不 懂 事 呢 ?   

◇ 合 適 的 結 婚 年 齡 是 多 少 歲 ?   
◆ 84歲 吧 。 那 時 候 什 麼 也 不 用 做 , 有 好 多 時 間 彼 此相愛 。 (朱 迪 , 5歲 )   
◆ 等 我 讀 完 幼 兒 園 , 就 得 開 始 考 慮 為 自 己 找 個 妻 子。(湯 米 , 5歲 )

◇ 愛 情 是 怎 樣 發 生 的 呢 ?   
◆ 我 听 人 說 , 這 和 身 上 的 味 道 有 關 。 大 人 們 都 很 喜歡用 香 水 。 (簡 , 9歲 )   
◆ 我 想 大 概 會 被 一 支 箭 之 類 的 東 西 射 中 吧 — — — 應該不 疼 的 。 (哈 倫 , 9歲 )   

◇ 愛 上 一 個 人 的 感 覺 如 何 ?   
◆ 如 果 會 像 學 拼 寫 那 麼 麻 煩 , 我 可 不 想 試 。 太 花 時間 了 。 (里 奧 , 7歲 )   

◇ 外 表 重 要 嗎 ?   
◆ 外 表 並 不 是 最 重 要 的 。 我 長 得 應 該 算 不 錯 了 , 可是沒 听 說 過 有 誰 想 嫁 給 我 。 (加 里 , 7歲 )   

◇ 為 什 麼 戀 人 們 總 是 手 牽 手 ?   
◆ 是 怕 戒 指 掉 下 來 吧 ! 那 些 東 西 很 貴 的 。 (大 衛 , 8歲)   

◇ 願 意 戀 愛 嗎 ?   
◆ 我 還 是 很 希 望 和 人 談 戀 愛 的 — — 只 要 別 在 電 視 放 《 貓 和 老 鼠 》 的 時 候 。 (鮑 比 , 8歲 )   

◇ 怎 麼 讓 別 人 愛 上 你 ?   
◆ 告 訴 她 你 有 好 多 糖 。 (阿 朗 佐 , 9歲 )   

◇ 怎 麼 判 斷 在 餐 廳 里 吃 飯 的 兩 個 大 人 是 不 是 在 戀 愛 ?   
◆ 看 看 是 誰 付 錢 。 談 戀 愛 的 男 人 都 願 意 付 錢 。 (約 翰, 9歲 )   
◆ 戀 愛 的 人 總 是 我 盯 著 你 , 你 盯 著 我 , 吃 的 東 西 都 涼了 。 (布 拉 德 , 8歲 )   
◆ 戀 愛 的 人 準 會 叫 甜 品 — — — 他 們 心 里 準 是 很 甜 。(克里 斯 汀 , 9歲 )   

◇ 當 一 個 人 說 “ 我 愛 你 ” 的 時 候 , 心 里 想 著 什 麼 ?   
◆ 她 沒 準 在 想 ︰ 愛 是 愛 , 不 過 最 好 他 能 勤 點 洗 澡 ,至 少 一 天 一 次 。 (米 歇 爾 , 9歲 )   

◇ 應 該 什 麼 時 候 親 吻 自 己 喜 歡 的 人 ?   
◆ 除 非 我 有 足 夠 多 的 錢 , 買 得 起 結 婚 戒 指 和 攝 像機 ,否 則 我 不 會 去 吻 一 個 女 孩 子 , 因 為 女 孩 子 們 總 是 想 把 結 婚 那 天 錄 下 來 。 (吉 姆 , 10歲 )   

◇ 愛 情 怎 樣 才 能 持 久 ?   
◆ 多 花 一 點 時 間 , 不 要 老 是 想 著 上 班 。 (湯 姆 , 7歲 )   
◆ 別 忘 了 她 的 名 字 — — — 那 樣 會 把 事 情 弄 糟 的 。 (羅杰 , 8歲 )
----------------------

童言无忌, but what they say make sense too.....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