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05

我的祷词

我的祷词 (梁文福)

不要给我太多的聪明去向不够的人索取,
给我一颗原宥的心,去享有不怨的权利。

不要给我美丽的名姓去欺骗平凡的自己,
给我一颗渺小的心,满载了欣喜,装不下妒嫉。

不要给我太好的记性去计算曾经的怜悯,
给我一颗善忘的心,忘记了曾经的接受,就忘记了过去的施予。

不要给我太多的时间去陪伴自己的忧虑,
给我一颗炽热的心去包容酷冷的真理。

不要给我唇齿的伶俐去说太多堂皇的道理,
给我一颗转注的心,让我先懂得仔细的聆听。

不要给我永远的顺利,我不想在幸福中忘了同情。
给我一颗感激的心,让我在未失去时就懂得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