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05

男人是个半满的垃圾桶

Read 1 of Li Min's book while waiting for Yenli just now. Have always liked hers and Zhang Xiao Xian's books. Will be posting quite a few of their works to share....

男人是个半满的垃圾桶

每个男人也有不同的容量,我是指他们承受生活压力的能力。女人经常投诉男人回家之后不和她卿谈,容量没有兴趣听她的生活报告,也没有兴趣安慰她,所以就是不爱她;但我却认为情况不一定是这样。

我们经常有一个假设,就是男人应该比女人强,所以男人就要负责变成一个垃圾桶,每天回家也应该装载女人精神上的垃圾和收听女人的唠叨。不过,别忘记一件事,其实这个垃圾桶回家之前已经用了一半或以上的容量去载他自己的问题,是工作上的和人际上 的。虽然这个垃圾桶回来时一声不向,不叹不怨,但实际上他已经疲倦不堪了。他不是不爱你,而是他的容量已经用得七七八八,所以如非大件事,何必还要劳烦他给予意见。

爱情是需要二人互助去解决问题,但不需要每一件鸡毛蒜皮的事上。如果你要和他说的不是十个小问题,而是三个笑话,四个问题和三个答案,他一定可以装载。

从前我也以为男人比女人强,所以就应该为女人排忧解烦,要做女人的垃圾桶。但我反思后,我会问自己:“为什么女人只会有问题,我们不可以有答案吗 ?”

要体谅男人其实是个半满的垃圾桶,他们也有个极限!如果你不满他容量低,你可能要找个更大的垃圾桶了,否则减少自己的垃圾也未尝不是个好办法。
----------
Agree.....men are humans too :)

No comments: